2007年6月21日星期四

奧火極致dps

轉自巴哈:【心得】你是一個盡責的輸出者嗎? 你懂dps嗎?我所追尋的法師極致.
作 者 : lcy317 發言日期: 2007-06-21 04:56:27


這篇文章所追求的目標是追求身為法師的極致
如何不ot.如何去運用魔力量.裝備與藥水來達到最大dps輸出又能兼顧續戰力..

當然想要當一個高端法師.
事前的準備是非常重要的.
可能使用到的煉金水.
甚至是同樣的裝備不同附魔.
因為你必須在不同的場合更換各種裝備.

我個人就有6套為了不同目的所設計出來的裝備
(pvp 副本一般裝 副本ae裝 命中裝 續戰裝 純血裝)當然他有重覆的配件
除了身上穿的之外 身上還有20件以上的更換配件
值得一提的是.
我身上一直都有15種以上的煉金水.
以上裝備跟藥水要一樣一樣列出十分繁瑣
為了快速進入主題就不多說了.
如果這篇文章受到同好認同需要我po出來可在下面要求.

當然.準備這麼多的物資非常麻煩..不過這一切都是為了追求完美模式所做的努力
如果你只想當個二流法師每天無腦輸出跟副本那你可以當我在說廢話
以下也不用看了請按上一頁.


也許很多人會覺得我無聊
為了計較那一兩千魔或是一兩千血不停的更換裝備很費事
這樣說好了..
你魔夠用不會oom又如何?
你多出來的魔可以用來開法盾保命或是奧衝連發衝高dps
有多出來的餘力為什麼你不願意多準備一些?

最讓我無法理解的是
不過是準備一根喚醒專用杖
這樣容易且立竿見影的方法
竟然被一些法師說是無聊或是沒聽過?

我只能說他們不是高端法師罷了..
當然您也可以一套裝備打透透且玩的很開心..
不過您永遠都沒資格說您懂dps


一些在戰鬥前準備讓你能夠盡量的多出餘力竟然說是無聊..
我實在很想說一些難聽的字眼
不過我不想跟這些不懂的人計較...


對了.
還有人以為學煉金開藥店就可以不用準備續戰裝備不會oom?
真是有趣的說法..


你真的懂得法師要怎麼輸出嗎?
法師輸出不是灼燒疊到滿火球狂轟or冰箭打到死這樣就算了喔
如果你還停留在這樣的觀念
你不過是個dps新手...

以下就舉個例子好了
外域第一個血厚boss-卡拉王子


昨天打這隻王的時候是9個人打
少一個dps
每個人的責任都變重了
我現在就以這樣的條件來述說我們是怎麼克服的

我是一個奧火法 (33/28)
所以我今天要說的是火法的輸出模式.
hp10521
mp11800(有buff)
命中+12% (對boss怪基本命中為84%我+12也就是達到96%)
穿透50
為了增加我的生存.
我很重視屬性.
當然也包括精神..

先來說說我是怎麼消耗魔量來達到最高dps跟喝水效率的.
我知道很多人根本不懂法師輸出
只會無腦打..
難怪會有tank開一篇無腦dps文
法師的輸出也是一種學問的

由於在戰鬥前就知道這將是一場相當辛苦的dps持久戰.
我飾品裝備煉金石+40%藥水效果跟使用+130精神飾品.
(我有8件飾品 要看不同場合來更換)
開魔甲術 精神為377(allbuff)

法傷法爆就略過不提
我們今天說的是續戰..


我先講解何謂奧衝循環
奧術衝擊會隨使用次數縮短施放時間增加法力消耗大家都知道

這裡有個很重要的一點就是
當奧衝疊到二或三時如果你已經開始唸法但是在唸法途中debuff消失
你還是可以享受到快唸法的奧衝但是卻是最少的法力消耗
如何抓這個時間個人習慣不同
自己去多試幾次便可以找到訣竅


第一階段

一開始先奧衝灼燒火球消磨奧衝debuff接著循環
魔一少於600先吃第一顆法力瑪瑙
再來持續的奧衝灼燒火球循環..
魔量90%左右
出現節能直接密法強化大火球.
魔量少於85%馬上喝地獄法力藥劑..
提早喝水提早開大絕也意味著你可以再戰鬥中多喝一些水.多開一次大絕

地獄法力藥劑是一種持續的回魔
提早喝配合秘法強化可收到最大的cd效益..


我這樣斤斤計較的這一些小地方您認為沒有意義嗎?
我多準備一些物資
多打一些輸出
就可以讓我的夥伴少打一些減少一些壓力
增加整體的容錯率..
沒有意義?無聊?


再來的第2階段因為補職負擔很大

開始要加大火力..此時我讓奧衝疊到2再進行奧衝循環..
藍水CD到就喝寶石cd到就吃(都先從小的吃)

第2階段結束差不多喚醒
我喚醒更換喚醒專用杖+使用飾品一次回12000魔也就是整條滿
不信大可來我伺服讓我用給你看..



第三階段開始

能站的位置開始變少
且地獄火壓力會隨時間直線上升
此時我開始讓奧衝疊到三再進行奧衝循環..

最後15%我開始把火力開到最大
奧衝疊到三之後三連發再接灼燒火球
10%之後我們很不幸的必須貼著王子才有地方站..
此時只要再一個地獄火打到我們就戰鬥就結束了..
領隊大聲喊著:dpsdpsdpsdpsdpsdpsdpsdps

我開啟了祕法強化
奧衝開始連發
秘法強化結束前一發順發大火球然後繼續奧衝..
王倒了 我剩下1200魔..
我對自己的表現很滿意..
因為我把魔量消耗控制的很好..
且在最後危急關頭成功打出了極限的dps模式.
對我而言這是一場成功的戰鬥.

說到這裡我不禁想問..
有人魔量7000不準備喚醒杖說他不會oom?
我不會說你在打混
我只能說您不盡責..
因為如果你事前的準備多一些
你的dps可以更高.

2以上的奧衝dps是十分高的且仇恨非常低
你有妥善利用了嗎?

打開您的腳色欄看看您的精神..
喚醒看看回多少量..
你那樣的素質跟準備夠支撐您像我這樣的輸出嗎?

一個盡責的高端dder
不但需要事前完善的準備..
也需要懂得如何去運用他的優勢技能..
言盡於此..希望能給一些不太懂法師輸出的人一些想法.
這樣我這篇文章也就有價值了.

以上文章為筆者這些日子玩法師的心得
如果您對內容有任何疑問歡迎發問

當然您有更好的意見請不吝提出
讓我像您學習以更加接近極致.

沒有留言: